close

 首座以3D列印打造的步行橋- in Spain 

3D列印產品無奇不有,舉凡醫療、餐飲、服飾、交通工具、文藝品各個產業都可見到3D列印的蹤跡。需要耗費眾多人力、時間的建築當然也希望能積極搶進3D列印市場。

spain-pedestrian-bridge.jpg

西班牙的城市Alcobendas完成了第一個完全由混凝土製成的3D打印的步行橋。全長12米,寬1.75米,此步行橋代表了土木工程的一個里程碑。整座橋由8個獨立的部分組成,走道由the Institute of Advanced Architecture of Catalonia設計,西班牙土木工程公司Acciona建造。Acciona可說是世界上第一家使用3D打印執行大規模的土木工程項目的建設公司。

spain-unveils-worlds-first-3d-printed-pedestrian-bridge-made-of-concrete-2.jpg

此步行橋是利用有機和仿生建築技術設計的,類似於環境中自然形成的形式,大大減少混凝土結構需求資源和能源的數量。除了環境保護的優點,其他優點包括3D列印的多功能性和自由度,增加了建造時的靈活性及適應性;以及可承受極大阻力的堅固建築設計。

“創新”是此城市重點強調的概念,未來將會發展更多的創新建築,例如設計創新的公共財產(長椅,電話亭和垃圾箱),以及歷史和文化遺產的保護等等,作為城市大規模使用3D製造的先驅。

未來3D列印還會以怎樣的形式進入市容呢? 讓我們拭目以待。

To be continued..... 首羿國際 創新生活每一天 

 

arrow
arrow

    soeasym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