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列印商機無限 全球一起印起來 

3D列印商機無限,各國許多產業均以3D列印為主要推動目標之一。許多國家的政府對於3D列印產業,也抱持著樂觀其成的態度,同時並給予支持及合作。亞洲三小龍之一、地理位於在台灣北部的南韓,南韓政府於2014年宣布,他們決定啟用覬覦已久的方案,將投入28億韓幣為中小企業提供3D列印設施及員工培訓,針對政府對於3D列印未來龐大的商機宣傳及其中技術推廣,而這時間將長達「十年」。南韓科學技術部相關人員指出:「3D列印是一個可以為工業界帶來全新領域的新產業,裡面包含的龐大商機與利益,這些動機都是促使南韓政府積極想要大力推廣的主因」。

南韓-2.png

今年12月份,南韓政府已經宣布與3D內容提供商3Dupndown達成協議,合作製造與韓國文化遺產相關的3D列印項目。 3Dㄌㄧㄝ印模型將包括著名的韓國歷史文物,如青瓷和白瓷。

huge-3d-printable-model-collection-documents-koreas-cultural-heritage-1.jpg

3D技術正在徹底改變歷史學家精緻的保存藝術方式。使用固定的手持式3D掃描設備,可數字化保存和複製整個博物館的寶貴的歷史文物。使用3D掃描,文件可以上傳到互聯網,並與世界各地的人分享,給予業餘觀察家和研究人員平等的機會貼近歷史文物。

3Dupndown(3D打印內容服務廠商)與掌管南韓文化、體育及旅遊的官方附屬部門-韓國文化信息服務機構之間的協議將在世界各地進行發布、銷售和商業化使用。3D打印模型定價原則將根據其尺寸和重要性,包括著名的韓國遺產,如青瓷白瓷及木製家具。

3Dupndown首席執行官Alex.P.Hong表示,將韓國歷史遺產透過3D列印成型,並將其發布於Pangyo Startup Campus,此舉已吸引到許多國際的目光。世界各地的3D列印者,將會看到他們所發布的訊息。透過這樣的方式,能夠讓韓國的文化遺產更有效地宣揚至世界各地。

huge-3d-printable-model-collection-documents-koreas-cultural-heritage-2.jpg

根據最近新聞指出,3Dupndown將穩步發布大約2,000件韓國文化遺產到其網站,所有發布的文化遺產都將是100%可3D打印。每個3D打印模型的頁面,會展示項目的材料、出處、所放置的位置等信息。

南韓決定與3D列印公司合作將其博物館的文物數字化,這是3D掃描和3D打印一個重要的先例。如果合作成功,也許其他國家也會因此仿效,已加強自身文化遺產的傳遞。

huge-3d-printable-model-collection-documents-koreas-cultural-heritage-4.jpg

相對於台灣在3D列印的發展上,其實已有了不少的討論。歸納來看,雖仍有部分產業龍頭對於3D列印存有疑慮,但大多的看法,還是用樂觀的態度來看待該產業的發展。臺灣本身兼具ICT及工具機等的堅強產業基礎與優勢、擁有充滿創意與活力的人才,透過產、官、學、研各方共同使力,除了開發客製化醫療輔具、文創、科技用品,也同時進行列印系統開發及整合的計畫,促進產業升級及技能提升。預估後續台廠在全球3D列印產業市場當中,所扮演的重要性也將因此持續提升。

 

科技日新月異 未來的發展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

首羿國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DP GLOBAL SouthKorea 首羿
    全站熱搜

    soeasym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