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講者:中華海峽兩岸教育聯合會兩岸創客聯盟委員會召集人、

首羿國際創辦人-邱士文先生

專題演講時間: 2016年11月5日(六) 14時 10分

地點 : 新北市大觀國中
 

中華海峽兩岸教育聯合會近幾年致力於創客教育課程的推廣,邀請有來自兩岸產官學研各領域專業人才組成創客教育聯盟」。創客教育聯盟之成員擁有充滿創意與活力,配合專業教育信息服務經驗,為各機關學校進行一系列創客課程規劃,包含有3D魔法筆、3D高速印表機、CNC、雷射雕刻機、紙藝雕刻機、迷你安全木工機組、機器人視覺化程式設計、無人飛行器教具,創動畫快速製作等課程。目前已於兩岸各級學校建置了非常多的自造者實驗室案例,共同為兩岸學校提供最佳創客教育相關建設經驗,培養下一代的創客人才。

 

創客教育聯盟協助規劃案例

國立苗栗農工

特色: 將新興科技結合傳統產業形成創新產業氣象,提升動農業資材研發的潛力以數位製作金屬工藝、3D列印自造捕蟲燈或小農文創產品等整合農業與工業資源,使師生可以一起實踐創意並激發學生開發創業市場的,達到「三創」共好效益。

國立清水高中

特色: 以推廣、服務及培訓為目標,定期推廣研習及實作體驗等活動,透過動手實作課程培養學生樂於實驗及探索求知的習慣。未來將規劃建置視訊系統,朝線上直播錄製課程的方向邁進,與國內外的實驗室接軌建立互動交流平臺,讓創客的學習環境無所不在。

國立臺中家商

特色: 以建立大臺中地區愛好動手實作的年輕朋友們齊聚交流、分享、體驗之創客工坊為目標。並定期舉辦相關創客教育工作坊及研習活動,並提供與國內外自造實驗室互動交流機會,讓臺灣年輕人優秀的作品及想法,得以躍登國際舞臺。

國立臺南海事

特色: 經常舉辦創客教育研習、工作坊、營隊及競賽等多元創新體驗活動,提供臺南創客腦力激盪、集體創作及動手實作優質的環境,建立校園Maker Space網絡透過各校資源的連結與共享,提供臺灣新一代年輕人更多接觸數位創新科技的機會,進而成為創新領域的人才。

 

其他創客培訓活動

 

目前兩岸K12創客教育現狀

創客教育的本質是創客?還是教育?

對於目前教育界現況來談,創客結合教育對於大部分老師仍為模糊階段,故接連進行大規模師資培訓,兩岸開始運用美國STEAM教學理論,而訂出大眾創新、萬眾創業政策。除了優良師資之外,一套完善的課程包對於學生吸收及實作方面相當重要,故各設備廠商相繼推出了各種課程與套件包以輔助創客教育教學。

創客教育教學設計

創客行為是典型的STEAM教育實踐

 

如何將創客教育導入校園

結合網路創客服務平台之整體解决方案

 

如想了解更多創客啟蒙教育,歡迎蒞臨參與討論

 

 

arrow
arrow

    soeasym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