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博覽會暨創客論壇專題「創客啟蒙教育從想像力開始」

 

創客啟蒙.jpg

演講者:中華海峽兩岸教育聯合會兩岸創客聯盟委員會召集人、

首羿國際創辦人-邱士文先生

專題演講時間: 2016年11月5日(六) 14時 10分

專題演講主題: 創客啟蒙教育從想像力開發開始

地點: 新北市大觀國中

中華海峽兩岸教育聯合會近幾年致力於創客教育課程的推廣,邀請有來自兩岸產官學研各領域專業人才組成「創客教育聯盟」,致力於創客教育改革,完善的課程規劃,才得以培養下一代的創客人才。

目前兩岸K12創客教育現況

因應個人化MAKER時代來臨,3D列印技術興起帶動了第一波的創客設備採購風潮,接連著第二波採購風潮則是機器人、無人機、機械手臂、自走車等其他創客設備。兩岸運用美國STEAM教學理論而訂出大眾創新、萬眾創業政策。強調跨學界融合、科技、設計和商業結合,以創客的綜合性、實踐性、可玩性、團隊性的模式培養創新者。

結合網路創客服務平台之整體解决方案將創客教育倒入校園。由平台分享創客教育課程及體驗工坊設備規劃,學生再利用創客教學服務平台將創作設計導入進行互動式教育,配合教材及實習套件包,讓學生即學即用,使教學更有效率。

創客服務平台圖.jpg

少兒創客教育做法

針對少兒創客教育,首先須以想像力啟蒙開發開始。小孩子的學習都是從模仿開始,在動手做的過程中將逐漸出現問題,嘗試從錯誤中尋求解決方案。學習智庫增加,開始將所學知識發揮創造力,最後成為有思維能力的創新者。

創客啟蒙教育 以視覺引導創造力

創意是需要被引導的,利用視頻或圖片給予想像空間,有想像力才有創造力。生長環境及接受教育的差異,對於同一件事物領會到不同的結論,也會有出人意料的創新成果。

教育的完善為創客教育成功的關鍵。中華海峽兩岸教育聯合會創客聯盟成立宗旨即為聯合海峽兩岸菁英智慧,培養下一代子女競爭力。推薦創客教育優良設備、精緻優質教育課程及平台,協助規劃校園創客空間。協助兩岸創客教育師資培訓,並定期安排兩岸教師交流活動,共同組織完善的創客教育。

歡迎蒞臨「創客啟蒙教育從想像力開發開始」專題演講,為你我的下一代打造具競爭力的極佳條件!

arrow
arrow

    soeasym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