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elop Yourself

隨著AIoT智能物聯網時代全面來臨,不論是App的運用、與機器人的溝通、連結雲端、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等等,各種智能生活都與程式相關,懂程式語言成為基本功,學習程式語言的年齡層也往下降。在英國,程式納入義務教育,小孩從五歲就開始學習;在美國,人人每天一小時學程式,亞洲地區,印尼雅加達也規定學童於七歲起學習程式設計,而在國內,近來也吹起了一股強調中文、英語和程式語言並重的「新三語教學」風潮。

而寫程式對孩子來說究竟難不難?在美國矽谷擁有30年軟硬體教材研發與教育經驗,「首羿國際程式創客教育」首席顧問的龐凱元博士表示,其實只要用對教學方式,學習適合年齡的程式語言,結合App、機器人、創客、雲端,AIoT就能引發孩子們的學習興趣,他同時指出,將程式語言當成英文學習的延伸,學習程式再也非難事。

而從事科技教育長達20年的首羿國際,特別帶領一群美國與台灣的高科技教育研發團隊,打造「AIoT智能物聯網程式創客全教育」,並特別選擇青少年程式教育最成功的國家英國所研發的程式語言LiveCode,讓孩子透過教材與課程編排,從簡單的一指神功,滑平板就能在學英文的同時學會程式語言,延展到用自由簡單的LiveCode電腦編輯程式工具開發各種跨平台系統,讓每位學生不僅式能開發App、創建智能產品、更能開發自己未來的人生-Develop Yourself。

也因此新北市中華中學洪騰祥副校長特別與首羿國際,共同推廣「新三語教學」,希望以一舉三得新創客的概念,用英文建立編程力,並配合108新課綱的啟動,六年一貫的科技資訊教育的整合,導入與英文文法相近之「LiveCode」程式語言教學,並輔導優秀學生考取國際認證,建立學生對於行動應用、雲端、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趨勢的認識、開發與應用,為全體師生提供更加優良的程式設計學習環境。

而從事智慧科技教育近30年的邱士文總經理表示,整個教學過程更融合了「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數學,五大領域教學方式,並經由圖像化積木編程的學習方式建立綜合邏輯,以故事化編程,虛實合一的方式學習程式語言,並自創App,進階學習組裝智能車、智能手臂、智能屋一直到可建立整個物聯網的智能社區,並連結自己開發的行動應用成為AIoT智能創客,循序漸進的學習讓孩子們建立科技時代的競爭力。

iot2.png

智造車.jpg

智能屋.jpg

LiveCode2.jpg

LiveCode.jpg

 

邱士文更進一步指出,學習程式不是要讓每個小孩都當工程師,目的是為了引發創造力、培養邏輯思考、及問題解決的能力進階又能累積軟硬兼備的技術涵養,這樣的能力一旦具備,相信就足夠面對未來網路世界的無限挑戰。

「學語言是永無止境的」,面對未來更加複雜的人工智能時代,及早學好程式語言,就能及早做好面對未來的準備。他也希望小朋友在學習程式語言後,能夠左手掌握STEAM學科的硬功夫,右手擁抱人文科學的軟實力。

LiveCode3.jpg

arrow
arrow

    soeasym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