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客論壇封面.jpg

全球都在瘋創客,你       準備好了嗎?

「Maker」風潮正吹向台灣,已有許多青年世代投入數位製造、 Fab Lab、Maker Space 的創建與推動,正在用實際行動改變台灣。創客課程同時也納入台灣各級學校的學習項目之一,教育與創客精神的結合已是正在進行式。創客將以往「想」的方式,轉為「實際動手做」。從動手做的過程中發掘問題、解決問題,更是我們現今教育須著重的目標之一。

隨著創客風潮逐年加溫,今年度「數位教育博覽會」融合創客論壇、創客競賽及創客市集,將創客風潮正式引入數位教育,培養新世代的人才,創造出更多自造者,共同發會創意,將自我推向國際舞台,為台灣帶來新的力量與創新思維。

本屆數位教育博覽會結合創客活動、創客論壇。活動日程如下:

活動日曆.jpg

數位教育博覽會

 

展覽時間: 11月2日進場布置;11月4日至11月6日

展覽地點: 新北市大觀國中 活力樓前廣場

 

運算思維、VR應用、資訊創新教學成果為主軸。展區內計畫展示教育科技產業創新產品,引領觀展人體驗最新、最強的教學產品。歡迎各教育產業的領航人共同加入我們的隊伍。

 

運算思維展區:

分為體驗區沙龍區。體驗區內結合業者、學校,提供學生、教職人員與家長免費體驗課程,從參與的過程認識程式語言,以及如何將程式語言導入校園課堂,培養孩子邏輯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沙龍區結合業者、學校,規劃系列短講,從全球吹起程式學習風,認識學習程式語言的重要與效益

▲教育VR應用展區:

教育VR應用展區計畫分為成果展示區教學演示區。計畫邀請國教署VR行動體驗車、相關業者與學校,共同展現VR未來融入教與學的各種可能。

資訊創新教學成果展區:

資訊創新教學成果展區計畫演示VR/AR、空拍機、機器人、穿戴式裝置,並邀集資訊教育創新教案學校演示資訊教育創新成果

教育博覽會攤位分布.jpg

展示區域數量有限,有興趣的教育創新業者把握最後報名機會!

【創客活動規劃】

活動規劃.jpg

 

兩岸創客論壇  活動日期: 11.4-11.5

首屆兩岸創客論壇,匯聚兩岸學術界、企業界創客的菁英及專家們做重要指標性演講,以「創客教育」、「校園創客空間」為核心,對學生的創客創新教育、校園創客空間的建設、創客教育的課程設置等核心問題進行探討。並安排觀摩臺灣優質教育資源實驗班教學,深入開展海峽兩岸產學合作與交流。

論壇議程請參考: http://bit.ly/2dac5js

 

兩岸創客市集  活動日期: 11.4-11.6

以三大方向為主-3D列印、手作、程式設計,規劃於活動區域提供體驗課程及成果展示,供觀展民眾更加了解創客文化。配合此次年度數位教育博覽會,將創客文化從校園開始,鼓勵更多的創客出現,希望引入更多社群組織的互動參與,讓現在的青年學子學會思考,學會分享,更學會動手自造。

 

▲活動地點: 大觀國中運動場

 

▲區域規劃如下:

創客市集場地規劃.jpg

展示區域數量有限,有興趣的教育創新業者把握最後報名機會!

參展辦法: 請洽詢中華海峽兩岸教育聯合會(02)2966-0280 林璐芬0936-046-047。

 

這是一場對於數位創新人將自己嘔心瀝血的成果展示給外界的最佳舞台,歡迎民眾、學校、廠商蒞臨,共同交流、共同參與創意的年度盛會!

 

 

 

arrow
arrow

    soeasym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