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V.S.科技-元宵3D列印創意花燈 

3D列印技術為一年一度傳統的元宵燈會注入更多科技與創意的元素。

3D猴燈.PNG

在2016年的「高雄燈會藝術節」首創「3D列印應用」獎,期許透過不同領域的媒材,參賽者除了傳統民俗工藝技法外,融入最「夯」的3D列印技術打造富有Maker設計概念的創意花燈。

今年同樣也延續「動手做」的創客精神,舉辦「2017高雄燈會藝術節」全國創意花燈「燈王」出爐,全國共計76件作品參賽,以生肖「雞」年為主題,作品活潑精緻,發創意巧思,同時結合環保、3D列印技術與政府新南向政策元素,選出國小幼兒園組、國中組與高中職組、社會大專組燈王。

03-高中職組燈王-新莊高中「雙雞賀喜、童子迎財」-19.jpg

3D列印應用獎作品有:

國小幼兒園組/屏東縣佳冬國小「3D酷蛋新奇雞」,巧妙利用3D列印技術設計行星齒輪、雞蛋打造轉盤期待新的一年雞來運轉

佳冬國小.jpg

佳冬國小-2.jpg

佳冬國小-3.jpg

 

高中職組/樹德家商「大雞(吉)大粒(利)迎新春」,樹德家商則是挑戰3D列印最大尺寸限制,搭配LED燈塑造出各式小雞型態。

樹德家商.JPG

每年官方主辦的創意燈會競賽,都是讓各級學校動手發揮創意的最好展示時間。除了推展花燈藝術並延續傳統民俗工藝,並激發學校親師生發揮創意,以共同參與製作方式培養學生互助合作、實現「動手玩創意」的精神。更特別的是讓學生們提早接觸3D列印技術,在做中學習,啟發樂趣,未來可培養更多新興科技的專家!  教育從小開始做起!

 

 首羿國際有限公司  創意生活豐富每一天 

 

arrow
arrow

    soeasym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