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產業的前景與重點培育目標 

 

3D列印技術為各產業積極發展的目標之一,而培育3D技術人才,對於未來產業的發展更為重點之一。

由此可知,3D技術可發展的第一個重點目標:教育

 

3D列印產業始於工業,未來將興於教育

每個孩子的創造力都是無限的,應該讓他們天生的潛能無限發揮。3D列印應用在高等院校可以設計、列印各種模型;3D列印應用創新兒童教育,可以培養孩子們的動手能力,增強兒童創新的意識,激發靈感。3D印表機在教學領域的實際應用,主要分為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方面,3D列印的數位化實驗室。

讓3D印表機成為學生實驗室的一員,可以讓學生盡早接觸並熟悉3D列印技術,促進數位化教學的實踐應用,特別是醫學院的學生,可以把很多資料轉化為實物模型。

 第二方面,提升學生學習的興趣。

單向的課程教學,不但學生吸收有限,更會讓學生對於課程失去興趣。利用3D列印的技術,將課程實物化,特別是製作過程都在學生的視線範圍內完成,加深了映射,有利於理解。例如:語文老師講課的時候,拿出幾個人物模型,告訴你某個人物就是課本中的某某人,新奇感提升了,注意力更集中。

 第三方面,協力廠商面,改變了教學模式。

通過動手去學習知識,雙向教育模式使教學更有效率。例如:數學的幾何模型,利用3D列印更直觀的讓學生去掌握,理解更容易。

 第四方面,開拓學生的思維。

學生的思維模式是無邊無際的,以前受限於製作環境,很多都是想的到做不出,現在可以隨心所欲。

 第五方面,具體應用的十四個系。

動漫系的學生利用它做動漫模型;醫療系的學生利用它列印骨骼和牙齒模型;工程系的學生用它列印出自己設計出來的原型模型;建築系的學生用它列印建築實體模型;歷史系的學生利用它來複製考古物品;珠寶設計系的學生用它來製作珠寶首飾藝術品;地理系的學生用它來繪製地形圖;食品系的學生用它來設計美食;汽車系的學生利用它做各種汽車零部件;化學系的學生利用它做分子模型;生物系的學生用它列印細胞;數學系的學生用它把方程式列印出來,在空間中找答案;美術系的學生用它列印自己的雕塑;跨界學習的各系學生,用它配合自己的專業做各種產品設計。

 第六方面,創客中心。

學校的創新中心,創客們需要用3D列印技術幫助自己去實現各種創新模型。

第七方面,科技是第一生產力。

3D列印技術就是最新的科技,而教育育人,培養的就是高科技人才。

3D列印要想普及,除了技術上要革新,人們的認知觀念必須改變。而教育就是普及3D列印的第一入口,將來3D印表機必定在教育領域得到應用,在課堂上得到全面發揮,讓我們告別刻板的教學模式,讓學生真正在自己的觸覺感知中理解知識,學習知識。3D列印讓任何東西都開始擁有個人色彩,不再是工廠化的單一,讓這個技術全面發展起來,讓我們的世界更加多姿多彩。

 

培養未來科技人才,是你我的責任  一起為未來的3D產業加油!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4-2258-3355 或 E-mail:service@so-easy.com.tw

 

 首羿國際有限公司  創意生活豐富每一天 

 

 

arrow
arrow

    soeasym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