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3D列印也可以這樣玩~ 讓眼鏡變得不同凡響 

6501306354328827e0362cb1ea93760d_original.jpg

3D列印產品無奇不有,除了改變舊有的生產方式之外,也可以將全新科技產物更加進化。

2014年Google發布智慧型眼鏡,但當時外型較無吸引力,使用上也不甚方便,因此普及率及市場看好度不佳。在2016年Kickstarter上發布了一款有意思的智能眼鏡—Vue,這是一款由3D列印出的全能眼鏡,能夠支持手勢控制,播放音樂,追踪活動,完全可取代你的眼鏡、耳機、運動手環。

3d-printed-vue-smart-glasses-are-indistinguishable-from-an-ordinary-pair-9.jpg

Vue設計通過3D打印,由四個賓州大學畢業生團隊,看起來像一個普通的眼鏡,不同的是,所有的智能功能都嵌入到框架和鏡頭,用戶使用時能夠同時接聽電話、聽音樂、接收通知等等功能。這種“正常”外觀毫無疑問是Vuey成功的最大原因之一,10月份上市第一周已在Kickstarter成功募集USD 225,000。

3d-printed-vue-smart-glasses-are-indistinguishable-from-an-ordinary-pair-7.jpg

創辦人之一的Gui說他們的概念是,他們設法透過嵌入的方式,將整隻眼鏡變的多工化,例如聲音-通過使用骨傳導技術來將立體聲音傳輸到用戶耳朵中、內置計步器、麥克風降噪、各類信息通知等,同時也能夠清楚的聽到周圍環境聲音。

3d-printed-vue-smart-glasses-are-indistinguishable-from-an-ordinary-pair-5.jpg

而與GOOGLE不同的是,因功能已嵌入眼鏡骨幹,當智慧型功能在使用時配戴者仍能清楚的看到前方的景象,就如同一般的眼鏡。訂購時,消費者即可選擇需要哪種鏡片,如處方眼鏡鏡片、彩色鏡片或者偏振光太陽鏡片,VUE皆與合格的鏡片商合作。VUE目前有兩種框架,三種顏色可供選購。

vue_smart_glasses_with_activity_tracker_bone_conduction_audio_2.jpg

另外,戴眼鏡用戶一定都有發生過的情況。有時眼鏡脫下後就忘了放在哪裡。Vue提供了一項便利的服務 -“Find my glasses”結合app來追踪你的眼鏡,讓你不用為了找尋眼鏡而花費太多時間。VUE有內建幾個手勢選項,使用者由手勢去滑動或點擊框架,選用不同的功能。Vue眼鏡經由USB充電,電池為90mAh,正常使用續航為2-3天,支持5小時通話,如配戴充電外殼續航可延長至一周。

 

VUE的功能如下:

聽音樂

運動追蹤

久坐提醒

檢測站姿/坐姿

打電話

眼鏡丟失找尋

手勢控制

語音導航

時間播報

骨傳導音頻

無線充電

近視眼鏡/太陽眼鏡

3d-printed-vue-smart-glasses-are-indistinguishable-from-an-ordinary-pair-4.jpg

Vue早鳥價為159美元,預計將於明年7月份出貨。
 

arrow
arrow

    soeasym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