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的曙光: 3D列印開啟肢體不便者之另一道窗 

肢體的不完美對於人的心理、生理造成極大的影響,人類無法控制遭遇難關的瞬息萬變,但人類可以利用智慧及可用資源改變現況,3D列印技術即為肢體不便者開啟另一道明窗。

EMMA.jpg

杜邦兒童醫院用3D印表機製作含有強化繃帶與3D成像零件的「魔術手臂」讓Emma出生時就患有先天多發性關節彎曲,此疾病讓她的關節肢體多處近乎殘廢,無法自由活動、玩遊戲、與同齡的兒童過一樣的生活。Emma終於隨心所欲的移動自己的雙手了,也可以開心的擁抱自己的母親了!

由於Emma的使用經驗相當成功,該醫院目前有另外15名病童也開始穿著這種輕量背心;利用3D列印技術客製化的優勢,就算小孩很快長大穿不下背心,只要放大影印即可。

Alex-slideshow-2.jpg

美國一位男童Alex Pring天生沒有右臂,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航太工程學系博士生Albert Manero利用3D列印技術,製作了僅需花費350美元的義肢,價格遠低於市面約4萬美元的義肢。Manero表示,他加入有關義肢製造與討論的網路社群,在社群中得知6歲男童普林(Alex Pring)從生下來就沒有右臂。經過7週研究後,他透過3D列印製做出可以讓普林抓握、拿取物品的機械手臂。

Manero將這套機械手臂的藍圖放在e-NABLE與Thingiverse等網站,讓需要安裝義肢的孩童免費下載,希望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群。

3D列印技術的出現,除了製造生產更加便利之外,也讓部分人對生命萌生了另一個希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生 disable 3DP 首羿
    全站熱搜

    soeasym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