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3D列印充滿你的衣櫥吧! 

3D列印技術讓產業生產過程大大縮短時間成本及簡化生產程序,目前在各產業都可看到3D列印技術發展的影子,如醫療、建築、交通工具、食品等領域,一步一步的改變人類的生活。

 引領潮流的時尚界也開始將3D列印技術運用在製作服裝及配件上。

今年紐約時尚週,時尚領袖threeASFOUR和紐約設計師Travis Fitch展示與Stratasys合作的3D列印服裝。 標題為“振盪”,該服裝由30個多材質、多顏色的3D列印部件組成的,並且使用了270個設計文件。

3Ddress.jpg


threeASFOUR的創始人之一Adi Gil在介紹設計過程時指出,3D列印技術對於設計師們來說具有變革性的意義,該技術使他們能夠將複雜的交織設計,通過形狀和顏色的變化展現出來。另外,他們特別採用較柔軟的材質,讓這件3D列印作品真的能穿在身上。
 

Continuum Fashion的3D打印鞋產品線,名為“Myth”,是一個高跟鞋與高科技的結合,為時裝成就帶來新的意義。他們的設計師Mary Huang稱之為“計算時裝”,他說3D打印可以大大減少時尚對環境造成的足跡。 有一天,我們甚至可以在舒適的家裡設計和打印自己的產品。

817c41cc-7da9-423e-bc97-22449c743a4a-620x413.jpeg

↓Continuum的第一隻鞋子熱打印機是四英寸高的月桂樹涼鞋。 

laurell highheel.jpeg

↓”Forget pleather”是由木材複合材料製成,對環境完全無負擔。

6ff5896b-4813-4910-a842-dd5df41d38a5-620x413.jpeg

另一個3D列印衣物例子可在知名品牌”Victoria Secret”2013年的年度大秀看到。超模Lindsay Ellingson穿戴由3D列印的雪花裝飾物。整件衣服由輕質尼龍印製出,並鑲滿數百萬施華洛世奇水晶至Victoria Secret的產品。

victoriasecret.jpg

↓影片為設計和製作過程,從尼龍粉末到成品,並直接拼接到衣物上。

結合新科技的『創意』已是各產業最直接、最有宣傳力的噱頭,不過是否能將這種結合實用化,得憑藉著不斷研發、試驗才可得知。

 

首羿國際與您一起用創意裝扮自己

 

 

arrow
arrow

    soeasym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