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想不到 沒有做不到 用智慧創造樂趣 

Chase-Me-3.jpg

“工業4.0”是以智慧製造為主導的第四次工業革命,就客戶、消費者而言,是個強調個性和訂製化的時代。其有兩大主題:智慧工廠和智慧生產。運用智慧打造創意人生,已是現在銳不可擋的趨勢。工業4.0的目標不是創造新的工業技術,而是統合所有工業相關的技術、銷售與產品體驗,強調的是虛擬網路與實體設備的整合。工業4.0涵蓋九大技術,包括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模擬(Simulation)、巨量資料(Big Data)分析、自主性機器人(Autonomous Robot)、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工業網際網路(Industrial Internet)、網路安全(Cyber Security)、水準垂直整合/3D列印(3D Printing)以及增進系統智慧化。

3D列印被列為工業4.0九大技術之一,在醫學、航太、製造業、藝文產業、流行美妝產業、飲食界皆可看到3D列印產物的誕生。有個人特質、訂製化的3D列印產品,讓設計師、創作者更多自我發揮的空間,結合日常生活所見所聞,運用想像力、創造力將硬生生的科技變得活潑起來,這不也就是另一種生活樂趣嗎?

法國動畫師 Gilles Alexander Deschaud 製作的動畫短片《Chase Me》動畫中的人物布景全由3D列印製作而成,是世界上第一部深度利用 3D 列印技術的電影。以往逐格動畫的拍攝中,每拍攝一幀動畫,動畫師都需要調整黏土或木偶。因為 3D 列印出的模型不能手動改變,Deschaud在拍攝《Chase Me》的時候,每一幀畫面都需要單獨列印出來,當人物有動作的時候,都需要用一個不同的模型替換。

「我對 3D 印表機非常著迷。看到印表機把你創造的虛擬物品轉變為可以拿到手上的東西,真是美好的時刻。」Deschaud這麼說道。由此得知,利用不同的工具產出一件作品,對於每個創造者也是一種突破,更是另一種不同境界的成就感。

↓ 製作<CHASE ME>幕後影片

 首羿國際 與您一起創造生活樂趣 

arrow
arrow

    soeasym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