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相信…你吃的東西是印出來的嗎?

3D列印觸及範圍已逐漸擴大,除了醫療、交通工具、住宅、美妝、文創等等,更同時擴及到我們吃下去的食物,這…有可能嗎? 答案是確定的!

 科技與食品融合  將產品無限延伸

西班牙Naturalmachines公司於2014年推出世界上第一台3D食物列印機Foodini,麵包、餅乾、漢堡、義大利餃,披薩、各式餅干、馬卡龍等小甜點都可列印出來。Foodini有五個不同的噴嘴用來存放五種食材,根據想要吃的食物輸入相關資料,即能在數分鐘內「列印」出食品,;由於Foodini的食物並無烘煮過程,因此在列印出來後仍需進行相關的「後加工」才能食用。

foodnili_spain3DP.jpg

 

而另外一個例子則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所投資專為太空人所設計的3D食物列印機-Anjan。Anjan主要以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糖、鹽巴、維生素粉末與油脂(黏合用)所組成,再由設計過的配方及水分組合列印成型;而粉末狀的食品原料可保存達30年。該台機器預計設定在印刷出數層麵糰的同時,底盤會同時加熱烘烤麵皮,這樣表示在列印完成同時,食物也可以直接入口,無須再進行後製程。如此列印機問世,太空人在執行任務時,不再只能吃冷凍食物了!

 

 全球首間全列印餐廳問世!!

在2016年7月底,英國倫敦誕生了全球首間全列印餐廳「Food Ink.」,除了食物全由3D列印製造,連店內的餐桌、餐椅、燈具和餐具都是3D列印成品。

Food Ink匯集建築師、藝術家、廚師、設計師、工程師、未來主義者、工業發明家和技術專家等各領域的國際團隊設計和執行。他們利用自己專業知識和創造力及對於新興技術的熱情及好奇心發展出這間革命性的餐廳。食物的美味度見仁見智,但FOOD INK希望帶給顧客的是全新的餐飲體驗。

 首羿國際 與您一起讓創意豐富您的生活  

 

arrow
arrow

    soeasym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