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時空之美   漆器與3D列印的結合

 

漆藝-4-1.jpg

漆器在中華文化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腳色,最早在新石器時代即發現有漆器的存在,而後,除了歷代皇朝擁有不同形式的漆器古物,民間也流傳了各式各樣的漆器,可說是民俗文化傳承的重要文物之一。漆器有著獨特的深沉穩重及優美的情韻,她可以使觀賞者沉浸於其中,讓觀賞者在欣賞的同時,將自身視角轉換,去審視生活、感受人生,體驗另一種真、善、美。她是實用結合美的文藝產品,同時也是精神文明與物質文明的結晶。

漆藝.jpg

 

漆藝-1.jpg

隨著時代的演化,已有廠商開始結合3D智慧數位化技術,並與佛學造像、博物館文物複製、漆藝衍生品開發等方面強強聯手,建立長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將傳統漆藝融入現代生活,詮釋大漆藝術新理念。傳統文藝結合現代技術,突破了傳統製作方式的侷限。保留了傳統的工序及技法,注入科技輔助製作,大大縮短了製作時程,並克服原有傳統

製作方式無法達到的細密成果,製成了更藝術性及細緻的作品。可說是跨越時代的美麗結合!

 

漆藝-3-1.jpg

漆藝-6-1.jpg

豬銅器-1.jpg

漆藝-7.jpg

 

如有任何相關問題,請洽詢04-22583355,或上官方網站皆可獲得第一手消息!

將科技帶入人心~ 首羿國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漆器 3DP 首羿 藝文
    全站熱搜

    soeasym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