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技發展超乎你的想像   3D列印與美麗的邂逅!!

3D列印技術第一時間聯想到的運用範圍多為工業、文創、醫療等目的,實際上超乎你的想像。

你能想像3D列印如何與美麗做結合嗎?

在瑞典,有間護膚品公司研發出自動化妝機器,只要30秒就可以輕鬆完成美麗妝容。此款名為Moda的自動化妝機結合了3D掃瞄與3D列印技術,透過藍芽與手機app進行操控。使用者可於官方APP挑選自己喜愛的妝容,或由化妝機根據自身的條件推薦妝容。

moda priner.jpg

選定妝容後,將臉伸進在確定妝容之後,使用者只要把臉伸進機器,它就會以其生物識別鏡頭與臉部比對軟體對使用者的臉部進行3D掃瞄,分析使用者的五官位置和肌膚狀況,尤其是會注意需要修飾的痘痕或斑點等,根據使用者條件執行化妝的作業。

 

MODA 內部安裝 2000 個非常細的噴嘴,能夠以 40 微米的精密度同步調整。化妝步驟與我們實際化妝步驟相似,分為三大步驟:首先先打底妝,通過其 SPF 配方確保對臉部的持久覆蓋以及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傷害;第二步是粉底,將面部輪廓凸顯出;最後一層 3D 列印則是塗上腮紅、眼影、唇彩。化妝品的原料與一般化妝品類似,通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檢驗,成分天然、效果持久、低致敏性,敏感肌膚的人都可以放心使用,保證不傷害使用者肌膚。

 

 

除了列印妝容,化妝品也可客製化

相信有買過化妝品的人一定有過這樣的困擾,化妝品顏色不適合自己,或喜歡的顏色缺貨、價格太高等等等,MINK的出現幫你解決! 哈佛商學院的 Grace Choi 成功運用 3D 印表機列印出彩妝品,她指出現在的美妝知名品牌,所用的美妝原料大同小異,但銷售金額卻因品牌效益而大幅提高,同樣也是身為美妝需求者的她,確定要顛覆美妝產業!

mink printer.jpg

Grace Choi 取得製作彩妝所需材料與技術,讓使用者可以將任何圖片上的色彩透過 〈Mink〉 印表機列印成彩妝。使用者只要看到任何喜愛的顏色,透過軟體擷取顏色或輸入色票號碼,即可透過MINK列印出所指定顏色的頰彩、眼影、唇彩或其他任何的化妝品。

 

Grace Choi同時也提到〝產出MINK的過程中有許多專家提供建議,但事實上,並沒有任何是最好的方式將你的產品帶到市場上。在帶入產品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許多挫折,在挫折中堅持不放棄,最終就會達到你的目標〞。GRACE的精神,相信可以為許多創業者注入一個強心針,只要堅信意念,最後一定會獲得豐盛的結果!

 

首羿智造,與您一起用智慧顛覆傳統

arrow
arrow

    soeasym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