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列印將設計師、工程師、創業家合而為一,產業融合的契機

3D列印的出現及興起,讓許多有想法卻無大資本的創作者多了一份契機。3D列印的廣泛運用,同時也為製造生產業帶來了一場革命。3D列印技術現今多應用於電影場景、醫療、模具、模型製作等領域,但對於ㄧ般民眾而言,最迷人的地方還是可藉由3D列印來發揮設計創意。目前也有許多國際大廠看準3D列印的契機,利用3D列印達到行銷效果。

 

日前在松山文創園區台灣設計館展出的「未來正在成型」3D列印展集結國內外30位頂尖設計師及專業廠商,展出運用3D列印技術全新製作的21組精彩設計作品及模型案例,完整呈現3D列印橫跨生活各大面向之多元應用,從日常用品到藝術作品都可見得,民眾透過這些設計師作品,將可了解現在3D列印技術在台灣設計領域的廣泛運用。

 

3D列印相對於傳統產業最大的優勢即為迅速、客製化。在以往的設計產業中最難以克服的困境就是當一樣產品需要量產或需求時間較急迫。如今3D列印的出現,不僅可以讓設計師可以小量快速的生產,也可以搭上現今客製化的趨勢潮流,不須經由工廠開模製作,即可完成自己的作品並同時進行銷售。讓設計師不旦是成為了擁有自己產品的創業者,同時是生產過程的製作者,更可利用創意行銷推廣自己的產品,可說是產業融合、多重身分的最佳寫照。

 

運用3D列印製作手機保護殼

iphone-5-cases.jpg

3D列印製作捲線環

Gear-Wrap.jpg

利用3D列印技術列印出的燈具,可自行設計大小、擺設方式

Hanging-Light.jpg

利用3D列印技術製作各種款式的咖啡杯

Coffee-Cups.jpg

利用3D列印技術製作高跟鞋

high-heels.jpg

甚至連BIKINI也可利用3D列印技術製作

bikini2.jpg

以上各式各樣產品,如以傳統方式製作,連動到各產業,設計業、製造業等等。產業轉型後,3D列印技術開始廣泛使用,產品製作簡易迅速化,需要用到的人力、資源相對減少。3D列印技術已漸漸深入你我生活中,在人才紛紛擠入的情況下,如何突顯自己,造成吸睛效果,則是我們需好好省思的重點。

arrow
arrow

    soeasym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