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3D列印能做那些成品嗎? 以下幾個成品絕對超出你的想像。

豪宅.png

這是位於北京通州區的豪宅,也是全球首棟以3D列印技術建造而成的建築,這棟兩層樓的別墅建造時間只花45天。建商說,3D列印別墅的建造費用比人工用磚瓦建造便宜許多。建造這棟別墅的華商陸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建平說,3D列印出來的牆體符合大陸現有的國家規範和法規,可達抗拉、抗震、抗壓、抗剪切的建築要求,能抗八級地震 (/中新社;文截錄中央社報導)

 

除了建築之外,未來也可能運用在製造飛機上。

飛機.jpg

波音公司和美國橡樹嶺國家實驗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最近創造了一個3D 列印最大物件的世界紀錄。這個打破紀錄的工具被命名「trim-and-drill」,將會被用來 3D 列印下一代波音 777X 客機的機翼。波音和橡樹嶺國家實驗室聯合研發的這個工具目前已經 3D 列印出了一個約 5.3 公尺長、1.7 公尺寬、0.46 公尺高的物件,ORNL 發布的公告稱這個物件「在長度上已經超過了一輛大型 SUV」,並在大小上打破了 3D 列印物件的世界紀錄。波音公司的結構和材料部門主管 Leo Christodoulou 說:「我們目前使用的機翼材料都來自使用傳統技術的第三方供應商,並且需要 30 天時間生產。」而目前的 3D 列印技術可以讓生產時間縮短到 30 個小時。」

 

除此之外,在今年的「2016 3D列印展與國際研討會」3D列印協會理事長鄭正元博士,喊出今年為台灣3D列印「十年百兆產業」商機元年。鄭理事長指出未來將以「數位塑膠」及「數位牙齒」為主。以3D牙齒為例,大陸人均缺牙率為10顆,台灣為5顆,假設大陸10年內生活水準提升到跟台灣一樣,則13億人,每人平均缺牙5顆,則大陸就有65億顆×每顆1萬元(數位牙齒),等於將有65兆元的產值;如市場擴大至全球,全球人口約72億,則將有百兆產值的商機。

 

以上幾點例子,可以見得3D列印在未來運用上將會更加廣泛及深入,因此現在市面上已有多款3D列印機。工具再好,也要會用才能將其經濟效益達到巔峰。因此,我們必須正視的是「人」。人的智慧及創意是無限的,假使我們能夠將3D列印的前置技術更加熟練運用,必定會提高3D列印機的附加價值。

 

3D列印新手必備書籍 → 【3D列印創客自學入門

 

針對3D列印的初學者來講,要真正完全熟悉3D列印機,除了在課堂上可學習之外,如有一個入門教材能夠更加仔細解說3D列印,更能使自己將3D列印運用透徹。由中華國際3D-RD 研究發展協會專家顧問群編撰出版的「3D列印創客自學入門寶典」將帶領讀者認識3D列印。

3D列印創客入門.png

3D列印創客自學入門寶典」總共有七大單元,內容由淺入深,一步步循序漸進協助3D列印初學者鞏固基礎。各單元重點如下:

步驟圖.png

 

 

穩紮穩打基礎功力,靈活甚至淋漓盡致的運用現有工具。3D列印未來的發展無可限量,如您有興趣了解,請洽詢首羿國際。首羿國際擁有最專業的技術人員及最完善的數位教育資源,隨時歡迎您踏入創新數位科技的世界。

首羿國際官方網站: www.so-easy.com.tw

哪裡購買 http://bit.ly/2cray7D

 

arrow
arrow

    soeasym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