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數位教育博覽會暨創客論壇」即將盛大舉辦- Just be Maker熱情招商中 !

歡迎各教育產業的領航人共同加入我們的隊伍 

教育博覽展示.jpg

一年一度的數位教育博覽會即將舉行! 資訊科技的快速發展,已徹底改變了我們日常生活形態,同時也帶動了教育的改革。因應全球自造者運動之風潮,教育部國教署預計自105 學年起補助各縣市設立「國民中小學自造教育示範中心」,選取具備辦理自造教育良好理念,且能提供空間及基本設施之交通便利國民中小學,發展成為該縣市之自造教育示範中心,於學期間或寒暑假規劃辦理自造社團、體驗活動、營隊或育樂營等,讓Maker 教育精神向國中小延伸,每位學生都是發揮創意的自造者。

 

2016年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如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縮寫 IoT)的廣泛運用、虛擬實境+擴增實境(VR+AR)的流行、創客文化的崛起,以及影音直播、大數據、運動科技等等,科技創新已是銳不可擋的趨勢了。今年教育部主題館展示內容規劃將在資訊教育總藍圖的框架下,強調應用資訊科技增進學生學習的強度與深度,訴求培養學生具備數位時代所需的重要能力。

 

2016數位教育博覽會  展示時間:11/04(五)~11/06(日)

 

展覽背景

數位教育博覽會,從2014年開始首屆舉辦,迄今已邁入第三個年頭。在教育部與各地教育局的支持下,呈現ICT in Education的多元應用。

此展覽獲得教育部支持,地方教育局承辦,為全國數位教育年度盛會,是國內唯一以數位學習為核心,提供兩岸學校及家長採購平臺。2014年舉辦迄今,每年吸引全國300所學校、15,000名師生參觀。

 

參觀族群分析

參觀族群分析.jpg

20%為廠商同業;30%為教職人員;35%為家長;15%為學生,皆為數位教育相關供需者。

歷年展覽成果

2014數位教育博覽會

主題:智慧校園.未來學習。

亮點:以實務分享、創見發表、趨勢對談,呈現學校推動多樣化科技融入教學的新時代教育模式

2015數位教育博覽會

主題:攜手科技.翻轉學習。

亮點:結合2015全球華人資訊教育創新論壇展會合一,邀請世界各地資訊教育專家學者以及國中小校長、教師計300人與會交流。

 

2016數位教育博覽會

此次數位教育博覽會結合創客論壇,以「JUST BE MAKER」為主題,將整體數位教育博覽會更加添增創新活潑色彩。展示方向以運算思維、VR應用、資訊創新教學成果為主軸。展區內計畫展示教育科技產業創新產品,引領觀展人體驗最新、最強的教學產品。歡迎各教育產業的領航人共同加入我們的隊伍。

 

運算思維展區:

分為體驗區沙龍區。體驗區內結合業者、學校,提供學生、教職人員與家長免費體驗課程,從參與的過程認識程式語言,以及如何將程式語言導入校園課堂,培養孩子邏輯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沙龍區結合業者、學校,規劃系列短講,從全球吹起程式學習風,認識學習程式語言的重要與效益

運算思維區-1.jpg

▲教育VR應用展區:

教育VR應用展區計畫分為成果展示區教學演示區。計畫邀請國教署VR行動體驗車、相關業者與學校,共同展現VR未來融入教與學的各種可能。

VR展區規劃.jpg

資訊創新教學成果展區:

資訊創新教學成果展區計畫演示VR/AR、空拍機、機器人、穿戴式裝置,並邀集資訊教育創新教案學校演示資訊教育創新成果。

資訊創新展區規劃.jpg

【參展資訊】

展覽時間: 11月2日進場布置;11月4日至11月6日

展覽地點: 新北市大觀國中 活力樓前廣場

展覽攤位及費用:

教育博覽會攤位分布.jpg

藍帳A

數量: 12個展位限量提供, 每家業者入駐報名限4個展位

費用: 請電洽諮詢:02-2966-0280

備註:由主辦單位依產品內容篩選提供展位。

藍帳B區:

數量:38個展位

尺寸:3米x3米/每攤

費用:請電洽諮詢:02-2966-0280

 

如何報名參展:

請洽中華海峽兩岸教育聯合會(02)2966-0280

聯絡人:林璐芬0936-046-047

Mail: okane5859@gmail.com

 

此展覽活動由新北市教育局、台北市電腦公會、中華海峽兩岸教育聯合會、新北市大觀國中共同主辦。

歡迎各教育產業的領航人共同加入我們的隊伍。

後續將針對創客論壇及創客市集詳細介紹,歡迎有興趣的創新產業先進共同參與。

 

arrow
arrow

    soeasym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