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羿新媒體特色教室*創客工坊實際案例

「動手做,啟動真學習」,已成為美國未來創新教育與人才培育的關鍵字,因為「想得出

來,就做得出來」的創客精神和主張,正在重新定義學習的方法,同時也運用新科技引爆

了「第三次工業革命」的來臨。紙本教育已是過時的教育方式,21世紀的全新教育模式就

是讓學生們從「做」中學習到各種紙本教育可獲得的知識,且學習反饋效果更好。

影片中8歲的小Laura,在6歲時就開始操作木頭切割機,做出屬於自己的椅子;

15歲的SAM,跟同學一起做出可載人的電動車。透過影片可感受到創客教育的驚人效果。

 

什麼是「創客」?

創客就是一群透過動手做去主動學習,把自己點子做出來,能清楚解釋作品的來龍去脈,

不用考試成績定義自己,而是用動手做的專題、模型,來展現解決問題的能力和自信的人。

每個創客都是自主學習者,不害怕失敗,反而能從失敗中學習。當創客與創客聚集在一起,

不同的想法相互碰撞、互相交流,將會產生另一種出乎意料的滿足感及新創意。這就是為

什麼首羿國際積極希望將創客工坊的計畫向台灣及亞洲各地推廣。

 

創新發明的基礎-STEAM

創新、發明的基礎在「STEM」,也就是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

工程(Engineering)及數學(Mathematics)等領域。因為「跨領域」概念的盛行,

STEM」的趨勢也開始被注入藝術(Art)的概念,「STEM」轉變成為「STEAM」,

鼓勵大眾將理工相關領域結合人類對美的嚮往,進而創造出前所未有、讓人驚嘆的新事物。

根據美國聯邦教育部統計,未來十年需求最多的工作機會都和STEM相關。

 

創客教育設計須考慮綜合實踐課程和資訊技術課程的變革。

 

實現創客對STEAM教育起到優化的作用,目前亞洲學生缺乏健全的創客教育教學設計模式、

校園創客空間建設有必須完善、創客教育人才的不足需以互聯網教學補強,未來發展和研究

方向都必須全方位考慮到去精英式教學理念、創客教育教學設計模式、創客教育的教學資源

、創客空間建設及創課教育服務平臺等,都必須有更完整的實踐體系規劃。

 

成立創客工坊的目標

告訴我,我會忘記;給我看,我或許記得;讓我參與,我會了解。

讓孩子跳出「搜尋引擎」的學習思維,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與興趣。

去發現問題、思考問題、分析問題,以及解決問題,讓每個孩子都能成為「小創客」。

培養學生最終應具備以下能力:

動手解決問題的能力——能夠有效地收集資料並分析需求,清晰地定義問題,

學會運用設計、測試、再設計、最後解決問題。

團隊協作能力——通過相互幫助、鼓勵,使個人和團隊達到雙贏。

創新能力——創造性地運用科學,數學和技術的概念及其原理,並運用到解決問題過程中。

 

創客工坊計畫配置:

图片10.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創客工坊實際案例

台中家商創客教室

台中家商創客教室.jpg

苗栗農工創客教室案例

苗栗農工創客教室案例.jpg

清水高工創客教室

清水高工創客教室.jpg

如想了解更多創客工坊資訊,請洽首羿國際。

我們歡迎您一起加入創客的天地!

 

服務專線:04-22583355

或上官方網站:www.so-easy.com.tw

arrow
arrow

    soeasym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